黑影-黑影重重  

 

回到公司,楊若梅一進到辦公室就開始忙著整理主任交付給她的客戶資料。公司這次舉辦的優惠專案吸引不少人來預定,主任還在開會時信誓旦旦的說業績可以衝破一千萬,所以那些需要建檔的資料自然而然的就在楊若梅專屬的辦公桌上疊上一疊。本來一大早就心煩的楊若梅,看到要處理這麼多客戶資料,心情更加煩躁起來。

「若梅,幸苦妳了,如果資料太多做不來,我幫妳請外面的同事進來幫妳做。」

「不會啦!」煩。楊若梅臉露出親切微笑,很輕聲細語的說。「經理每天要到外面跑業務才是最幸苦的人。」

「呵呵..」經理吸了一口煙,眼睛瞇瞇的看著坐在椅子上正敲著鍵盤的楊若梅。「若梅,明天經理會去參加一場聚會,那些都是公司的重要客戶,他們在社會上也跟蔡董他們一樣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所以妳也要一起去,一方面可以介紹妳認識。多認識幾個大人物對妳將來也有不錯的幫助。」

「嗯!好..」哦!可以認識對我有幫助的人。

「若梅,我叫阿華幫妳好嗎?我看妳和她的感情好像蠻要好的..」

「經理謝謝!」

經理拿起辦公桌上的電話,按下分機號碼。「主任你幫我叫阿華進來幫忙若梅建檔。」

『阿華不知鬼混去哪了,一大早就打電話給我要請半天的假..』

「哦!那幫我叫阿蓮好了..」

『嗯..』

經理掛下聽筒,穿上黑色的西裝外套,用手調整好位於喉嚨位置的金色領帶。他對著若梅露出這可是只有對妳才有的微笑似的微笑,再提起公事包。經理正要打開辦公室的門離開公司到外面應酬,手中抱住好幾份專案資料的阿蓮就己經先把門推開。

「阿蓮,幫若梅整理那些客戶資料,若梅一個人恐怕忙不過來。」

「嗯!」阿蓮點著頭。「我知道了。」

「阿蓮,不好意思,要麻煩妳來幫我..」楊若梅猛敲擊鍵盤。等經理離開辦公室後,一副無奈的表情漸漸從臉上跑出來。「好多哦!」

「對呀!」唉!我自己都忙不過來了,還被叫來幫妳。阿蓮附和的說。「若梅妳一半資料給我,我拿去我那裡做..」

「謝謝!我把秘書專用的帳號寫給妳..」

楊若梅在零亂的桌上尋找紙和原子筆。紙很快就找到了,而原子筆就在楊若梅翻動桌上這堆厚重的資料時,不知從哪個地方滾落到地板上。吼!楊若梅很煩燥的唉叫一聲,一面將長髮播到耳後,一面彎下身體把手伸長在桌子底下。當她觸碰到原子筆的時候,側著臉看見桌子底縫的前方站著兩個人,兩個人穿著不同顏色的高根鞋,一雙是員工規章裡所規定穿著黑色的高根鞋,另一雙是紅色亮皮的高根鞋。楊若梅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哪個女的今天這麼騷呀!竟然穿紅色的高根鞋來上班,想釣公司的男同事嗎?雖然主任他們平時並不會很強制性要求職員一定要遵守員工規章,然後她才想到是誰趁她撿原子筆的時候,悄悄的進來辦公室,連一聲招呼也不打,真是有夠沒禮貌的說。連在場的阿蓮也沒有發出說話的聲音。不過當她伸直腰站起來,眼前只有阿蓮一個人。

那傢伙跑的可真快耶!楊若梅瞄了未關上的門想著。

「若梅,聽主任說今天有一名新人要來面試哦!」

「是哦!阿蓮姐,我聽說公司職員不是己經滿編了..」

「我也不知道,剛剛遇到主任時他是這麼跟我說的,聽主任說是一名長得很漂亮的年輕小妹妹哦..她等一下會來公司,主任說可能要請妳跟她做面試,主任他要跟客戶談事情..」

「嗯!」楊若梅露出我知道了似的淺淺微笑。

阿蓮捧著一疊資料走出經理辦公室後,若梅繼續加快速度要把這些堆積如山的客戶資料建檔完成,傍晚還要跟阿杰到西子灣散心呢,怎麼可以被這些無聊的事拖延自己的好事。資料將近完成只剩下一些的時候,楊若梅覺得辦公室的空調今天似乎開的太強,她敲鍵盤的手指己經都冷冰的快接近沒有知覺,脖子也是,露出裙子外的小腿也是,就連披上外套還是覺得冷。她受不了,於是離開座位走到門旁準備把冷氣調小一點,只是那紅色的液晶數字顯示的竟然是27度。空調壞了嗎?還是我最近變得比較虛。

「若梅!剛好看見妳,幫主任面試那位來應徵的小姐好嗎?」

「哦!好。」楊若梅說。是剛剛阿蓮說的女生來了。

一群男同事在櫃台前圍成一圈,來面試的女生就坐在這群男生裡。吵嚷中還可以分辦出男同事對著應徵的女生說一些我們這間旅行社很不錯之類的話。來面試的女生又害羞又緊張的傻笑著。

直髮,留到背後。娃娃臉,水汪汪大眼,身材跟身高比較起來,屬於配合得宜的瘦,皮膚十分白晳,臉上找不到青春痘,一副像是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散佈著稚嫩的氣習。楊若梅拿著表單,慢慢走近這名來應徵的女生。她盯著這名女生一舉一動,那支夾住頭髮的藍色蝴蝶造型髮夾,直線條紋短襯衫,她害羞的表情,她縮著身子臉對男同事,很緊張的她的雙手抓著粉紅色蕾絲長裙,還穿了一雙很可愛的米白色娃娃鞋。這名陌生的年輕女生彷彿是來這裡要跟她一決高下似的,誰才是最漂亮、最有本錢的女人,而不是單純來賺錢養家活口的。

還沒有跟她談到話,楊若梅打從心裡就決定不錄取她,當然這只是她個人的想法,如果她是這家旅行社的老闆,絕對不會讓這種花枝招展的女人踏進公司一步,有這種女人的存在,只會威脅到她在公司裡的地位。因為主任己經向她交代只要隨便做個簡單的詢問,然後錄取她。總之,楊若梅想要問什麼就問什麼,面試的內容無關錄取於否的因素。花瓶!靠臉蛋博取男人注目的女人,楊若梅心裡想著。

「好啦!別嚇壞人家啦!」一群下流的男生,只要看到漂亮的女生就圍過來。楊若梅面帶微笑輕聲的說。「你們回去做事吧..」

「若梅,妳要批錄取哦!」

「快回位置啦!等一下被主任看見就不好了..」

楊若梅拿著表單朝著其中一位男同事的手臂輕拍了一下。

「嗯!妳好!」楊若梅拉出椅子,保持微笑面對這名來應徵的女生。「不要被他們嚇到了,我們這群同事只是比較熱情..」

「不會啦!」

「妳的名字叫李芝雅嗎?」

楊若梅看著寫了三行小字的小紙條說。小紙條上的第二行寫的是應徵時間,底下則是應徵者的聯絡電話。這張字條大概是櫃台的阿娟寫的,只有她才會寫出一手漂亮的清秀字體。

「嗯!我叫李芝雅。」

「麻煩妳填寫一下個人資料。」楊若梅把表單和原子筆傳遞給面前這位女生。「妳以前有待過旅行社這類的工作嗎?」

「沒有..」拿起筆的李芝雅搖頭說。「只有做過服務業和餐飲業的工作。」

「嗯..頁後也有要填寫的部份哦!」

什麼嘛!沒做過還敢來這裡搶飯碗。等李芝雅寫完了,楊若梅對著李芝雅填寫的資料開始檢閱。

哦!字還算工整。7年級生,真看不出來,竟然小我三歲。身高168,體重47公斤,什麼嘛!比我高,體重還比我輕,該不會謊報體重呀。血型A型,巨蟹座,A型和巨蟹座的個性不是很保守,怎麼想做這種屬於外向的工作。哦,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系,好險只不過是夜校生,大概是那種不要被記曠課就能畢業的夜校生。楊若梅很快檢視過一遍。

「還有在讀書嗎?」

「沒有!畢業一年了。」

「哦!文藻英文系畢業,聽說妳們那間學校很嚴格,出來的學生外語能力都很強,想必妳的英語能力也很強囉,妳怎麼沒去外商公司上班呢?不過妳說妳去年才畢業?」

「高中畢業後,因為家境的關係,拖延幾年後才去讀的,所以比起年紀才會這麼晚畢業。我的英文不算很強!」李芝雅臉紅了起來。

「妳怎麼想要從事旅行社的工作?」

「應該算是興趣..以前就有想過要從事這類的工作..」

「嗯!」楊若梅像我懂了嘴角揚了起來。「沒有經驗也沒關係,如果有錄取開始正式上班,會有人教妳相關的作業流程處理,只是我們的工作性質除了在公司處理資料,偶爾也會出去跑業績,所以..妳覺得可以接受嗎?」

楊若梅聞到一股讓她厭惡的香水味,一股讓男生聞了就會喜歡的香水味,從這個叫李芝雅的女生身上散發出來的,就像中央空調要把冷氣均勻散佈在辦公室每個角落似的。雖然是十分清淡的香水味。

「嗯!可以。」

「哦,那妳等我們通知,如果有錄取的話,會很快通知妳的。」

「謝謝!」

「隨時!打手機給妳可以嗎?」

「可以。」

用了簡短的五分鐘結束對李芝雅的面試,楊若梅原本老想著下班後要跟阿杰到西子灣散心的情境,漸漸的被這個虛偽的娃娃臉給填滿。

李芝雅講話的方式,毫不化粧的臉蛋,她老是用著一副很需要男人來疼她似的笑容,更可惡的李芝雅沒有像她一樣有可愛的酒渦,笑起來臉頰也跟著圓嘟嘟起來,不用酒渦就讓人感覺很可愛。一面想著李芝雅的楊若梅把資料交給主任後,就到經理辦公室裡繼續她的顧客資料建檔。

還是很冷,不過剛才在面試李芝雅的時候,也是覺得很冷。要不是她的注意力全投射在李芝雅這個女人身上,她大概會受不了,絕對不會坐在那個地方面試一個莫名奇妙的女人。不過辦公室的同事們都覺得很熱似的,連櫃台的阿娟都拿著公事夾煽動著。

「若梅!」阿華敲著辦公室的門。

「妳一大早跑去哪了,經理本來想找妳幫我建檔呢。」

「嘿嘿..當然去忙大人在忙的事囉..」

楊若梅露出迷惑的表情。「早上是家裡有事嗎?」

「家裡哪會有事..」阿華走到若梅坐的椅子旁,雙手輕輕撥弄若梅的長髮。「哦哦..小美女升職後,坐的桌子和椅子不一樣了..」

「哪有!還是一樣的忙呀!對了,阿華妳早上在忙什麼呢?」

「噓!我跟妳說,我早上在哪裡。」

「嗯,幹嘛這麼神秘呀!」

「我在汽車旅館..」

「哦哦..一大早不來上班,跟妳老公搞恩愛呀..」楊若梅臉轉向阿華的說。「我今天可是有事才請假呢!」

「跟老公?才不是呢!老公前天就到北部出差了..」阿華從脖子上拿出一條漂亮的項鍊。「這是猛男送我的。他太強了,又快又久..本來早上可以來上班的,結果昨夜就被他弄的快死掉一般..呵呵!連來了好幾次,我還把他的背抓了好幾條指甲痕,早上他還對我補了幾發,然後他洗完澡就去接他的老婆和他的小孩上班上課...糗的是他走了,我竟然躺在床上起不來,我的腿到現在還發軟..呵呵..若梅妳羨慕嗎?妳也可以一起跟我去轉大人喔!很舒服的..」

「什麼呀!」

楊若梅雖然露出不於置評的表情,其實她很久前就想嚐試她們口中的高潮,不過之前都有隻叫徐皓的鬼,在那種可以更進一步的時候出現破壞她的好事。原本可以拿阿丙來嚐試那種滋味,只是憨厚的阿丙說那種事要等和她結婚後才可以。

「經理去哪了,該不會出去應酬了。」阿華東張西望。

「嗯!對了!阿華妳會不會覺得冷呢?空調好像壞了..我剛剛看了一下,室內溫是調在27度,不過..」楊若梅縮著身子,雙手互相磨擦的說。「我覺得很冷..」

「冷?怎麼會。老娘覺得還很火熱呀!外面那些女人剛剛才對我抱怨說冷氣不夠冷而以..」

「不夠冷?」可能是昨晚為了吳永俊的事而一夜未眠,導致現在身體變得很虛弱吧。楊若梅繼續敲著鍵盤。

 

  

  長髮隨著和浪花一起打來的海風飄曳起來,像中了大獎似的阿杰,趁著出現這種帶有憂鬱感和悲情感的情景很興奮的猛按相機快門。橘紅的夕陽逐漸沒入遠處海浪線下,天空也灰朦起來,坐在水泥護欄上的楊若梅隨著阿杰的相機角度,若有似無的擺出不同的神情。

楊若梅最喜歡呈現這種憂鬱神情的個人照。一張照片,一名年輕女子憂鬱的表情,對女人來說可能起不了作用,因為同樣是女人的女人可能早就洞悉表情背後的真實性,不過對男人而言卻有保證性的作用。她的可憐、她是弱者、她對愛情真的無能為力、她受盡委屈,很單純的她才是受害者,在加上專屬口訴給某些特定人士聽的情節旁白,幾乎可以讓自以為能獲得眼前這位美人垂涏的英雄男人們為她氣憤,也為她落淚。不管男女,只要對上異性都是故意裝糊塗的,對上同性卻是十分清醒的計算,這一點楊若梅很早以前就明白了。

「美女,妳怎麼了,看妳好像不太開心。」

楊若梅臉迎著海風,用著很哀傷的眼神轉向阿杰,然後臉又面向推著海浪的海。對!只要對著男人露出一副用情很深,卻也被傷害到體無完膚的表情,這些見獵心喜的男人就會自己靠過來,就會對她示好了。

「發生什麼事嗎?」阿杰順勢坐在楊若梅身旁,一面說著話,一面慢慢把手搭上她的肩。「是工作上的事嗎?」

「沒啦!」楊若梅繼續望著海。「只是跟阿丙分手了..」

「分手了呀!」阿杰一面露出早就意料中的事的表情,一面把身體更靠近楊若梅的身體。因為在他剛認識楊若梅不久,楊若梅就時常向他抱怨她的男朋友對她不好,還有一些她勸也勸不聽的壞習慣,更糟糕的是她的男朋友是見一個女人就愛一個女人的人,就算對她再怎麼執著也改變不了她男友老想別的女生的心情。

阿杰只見過阿丙一面,很簡短的一面。當他看見阿丙的時候,他的腦海裡充滿著楊若梅說她男朋友很差勁的事的聲音。

「嗯!」楊若梅紅著眼眶微微點著頭。

「好啦!別想那麼多了,那種男人不值得妳去傷心。」阿杰順勢撫摸楊若梅的長髮。薰衣草淡淡的味道散了開來。「開心點哦!不然就不會漂亮了!至少妳還有我哦!」

「如果我不喜歡你,你會去喜歡別的女生嗎?」

「那當然囉!妳不喜歡我,我當然會去喜歡別的女生呀!不過我現在並沒有心儀的女生..」

「是嗎?」用情不專的傢伙,雖然你不算是我很喜歡的備胎,看在你還可以載我去玩,接我上下班,幫我付錢,逗我開心。楊若梅擦拭停留在臉頰上的眼淚。「我長得這麼醜,我想以後都不會有男生會喜歡我..」

「我追妳呀!」

阿杰一說完話順勢雙手按住楊若梅的臉頰,然後強吻了她。海浪、西子灣上閒晃的遊客,汽車的喧嘩聲變得安靜起來,楊若梅只感覺到溫暖濕潤的舌頭滑進她的嘴巴裡猛烈攪動,就像被攻破城池受到侵占的公主,只能任由對方的擺佈。雖然她早就知道和阿杰遲早會有這種場面出現。

阿杰的吻比起吳永俊的吻就感覺而言似乎不太一樣,阿杰像要把她吞了似的把整個舌頭塞進她的嘴裡,將近窒息的她,像臨死前還被掀開身上的衣服,赤裸裸的躺在地上被人仔細檢察。而吳永俊就像是在對待一名尊貴的女王似的,先是最末端的手指和腳指,然後循序漸進一邊把她冰冷的心融化,一邊慢慢往私秘處逼近。

「你為什麼要親我?」楊若梅把表情調整到一副疑惑的樣子,然後再擠出一些眼淚出來。

「對不起,因為喜歡妳,所以..」阿杰心想著反正己經和妳接吻了,在他以往和女生交往的經驗來說,接下來的一步會更快更方便。就算她們會說出厭惡或氣憤的話,那也只是她們用來掩飾口是心非的部份。「如果讓妳不舒服,妳就責備我好了,我不敢奢求妳能原諒我..」

「你知道女生的吻只獻給將來跟自己結婚的老公,就算是男朋友也不可以隨便亂親的?」

「獻給老公?」阿杰一副傻眼的樣子,就他的前女友而言,早就跟好幾任的男友接過吻,甚至不知發生過N次的關係了,接吻也只能算最基本的事,就像是吃飯和喝水一樣最基本的事。「梅,難道妳前男友都沒親過妳呀!」

「嗯!沒有。我不是一個很隨便的女生,我和他是以結婚為前題才交往的,我的初吻可是要留給我認定的人哦..」

阿杰抱住楊若梅繼續說著對不起。

「以後你不可以隨便親我哦!」楊若梅嗲聲嗲氣的說。對!因為是吳永俊先對不起我的,千錯萬錯都是吳永俊的錯,所以我這樣做沒有錯的,也蠻舒服的,反正和這個男的接吻又不能代表什麼,就算跟他上床了也不能代表以後我就一定要和他結婚。

「嗯,梅!好啦!」先得到手再說,反正以後的事就等以後再說吧。阿杰摸著楊若梅的頭想著。

楊若梅一副虛弱的樣子靠在阿杰的懷裡。阿杰輕輕摸著她細嫩的臉頰,很得意的注視著有一位長相很漂亮的女孩,現在正躺在自己的大腿上。在他交過的女友當中,沒有一個有楊若梅那麼漂亮的外表,真是上天掉下來的大禮物。他開始想著怎麼樣和楊若梅更進一步。

「梅,妳累了嗎?要不要我帶妳去汽車旅館裡休息呢?如果妳想睡的話也可以哦!..」

「嗯嗯!不會。」

真可惜!打鐵要趁熱,不去汽車旅館的話,情況會變的很不順利的。阿杰想起前陣子他在網路上收看到偷拍的畫面,是一對情侶在某科技大學的教室裡做愛做的事情。

「還是妳要到中山大學裡面走走..」

「不要..」楊若梅嘟著嘴說。「我今天去參加以前一位同學的葬體,才站了一個早上,小腿現在還有點酸呢!」

「呵呵..那麼..我們去渡船頭那裡吃海之冰好嗎?」

「嗯!好呀!」

阿杰把楊若梅扶起來,然後在昏黃的西子灣上又趁機熱吻了她。

 

 

「老闆給我一碗四人份的草莓水果冰。」

阿杰牽著楊若梅的手,找到畫滿塗鴨的牆壁邊的位置坐上。來海之冰吃冰的人很多,除了充滿青春氣息的中山大學學生之外,還有一些來這裡玩的遊客和情侶。楊若梅很好奇望著牆壁上的塗鴨是寫些什麼,阿杰則是握著若梅的手,一面盯著他叫的冰什麼時候才會被店員送來。

「梅,妳還想吃什麼呢?」

「我有點渴耶!」

「哦,那我再去叫飲料來喝..」

「喵喵!謝謝!」男人為女人服務本來就是應該的。楊若梅露出很甜的笑容。

牆壁的塗鴨大部份都是寫著什麼時間、某某人、某某學校科系到此一遊之類的字句,也有人寫上誰愛誰,還附上很可愛的卡通圖畫等。楊若梅心血來潮的也想寫上幾句有趣的話。

「真笨!妳喜歡那個凱子就把他搶過來呀!管他的馬子會怎麼想..」畫上粉紅色眼影的女學生嘴巴歪斜,整個表情扭曲的說。「要是妳不介意的話,那就跟那個女的共用一個男友也行啊!我認識的人就有好幾個自己的男友也是別人的男友,甚至是別人的老公..」

「可是我怕他的女朋友會恨我耶!這件事我不敢讓我的男友知道,讓他知道了我就完蛋了..」幾乎快露出底褲的短裙女學生很緊張的說。「我真的喜歡他,最近一直在留意他的出現,他人很帥,也很風趣,我男友對我也很好,常常送我一些東西,不太想跟他分手..」

「被抓包了,難道妳就不會說我不知道這麼做會傷害到你,然後就裝作很無辜的樣子,我想他如果還要責備妳,妳就向他說你根本不愛我,不知道我的感受..這樣一來妳男朋友如果再繼續指責妳,就變成是妳男朋友的錯..」帶眼鏡的女學生把冰攪拌均勻的說。「呵呵..這招本姑娘可是屢試不爽呀!哈哈..」

一陣輕鬆愉快的笑聲傳了開來。

「怎麼..不先考驗那個凱子是不是對妳真心的..」染金的長髮女學生說。「等知道他不是真心的,到時候妳還被他用了不就虧本虧大了?被甩傳出去會很沒有面子,好像妳沒有男人要似的..」

「妳傻了呀!她都還沒有削到那個凱子。」

「不然,我們這群姐妹幫妳好了..叫那個女的趕快跟她的凱子分手。」臉頰塗著厚厚的腮紅女學生挖了一匙的冰。「呵呵..如果那個女的不要分,就讓她好看。」

「要叫工科那幾個猛男的去搞她嗎!哈哈..」幾乎快露出底褲的短裙女學生突然笑著。「她一定會爽死的..叫的像殺豬一樣..」

「呿!別這麼膽小好嗎?妳都跟別的男人搞過一夜情了,這種小事還在怕什麼..」

「當然會!」幾乎快露出底褲的短裙女學生吃了一口冰。「那只不過是生理上的需要,對他我可是很認真的..」

「笨蛋!還不都是一樣!」畫上粉紅色眼影的女學生從包包裡拿出鏡子,仔細檢查臉上的妝。

『哦!是一群稚嫩到毛都沒長出來的小妹妹。』楊若梅用著輕蔑的眼光,打量隔壁桌打扮豔麗的女學生們。

叩-叩叩-叩-叩叩-

回頭繼續欣賞牆壁上塗鴨的楊若梅,忽然像失去聽覺似的聽不到原本的喧鬧聲。她慌張起來,不過來吃冰的人實在太多了,可以說整間店的座位都放滿上人似的,她只能用小指很秀氣的拉扯耳朵來維持形象。如果真得失去聽覺,她怎麼還可以聽到有人踩著高根鞋在地上發出的聲音,而且踩著高根鞋走路的聲音,很誇張般的大聲清楚。

楊若梅感覺好像有人用著冷冷的眼光一直盯著她,她的視線不自覺的飄向坐在斜對角那名女生身上。那名女生是獨自一個人坐著,桌上很乾淨,好像正在等朋友或情人點好冰品回到座位上。那名女生很安靜,於其說很安靜的樣子,倒不如說是一副死氣沈沈的樣子,雙手不像她很輕鬆的放在桌上而是垂直擺向地面,半駝背的臉對著桌面,長髮零亂的披了下來把臉遮掩起來。那個女生就像每個關節都釘住似的動也不動,看起來連呼吸也沒有。

怪人,楊若梅心裡想著。不過當她覺得就算那個女人是神經病,也不關她的事的時候,就在店員捧著盛滿碗公的冰走過去之後,那名女生己經不在座位上。楊若梅看著那空空的座位,然後欣賞坐在附近吃著冰的人的表情,覺得很無聊的她回過頭來,那名女生竟然出現在她的對面,而且是正面朝向楊若梅她坐著。楊若梅突然一陣雞皮疙瘩,雖然那名女生的臉孔被頭髮遮住,不過楊若梅感覺那名女生好像很不懷好意的盯著她看。

「梅,不好意思!今天來這裡吃冰的人真的好多哦!等了好久才輪到我點。」昨天帶別的馬子來也沒那麼多。阿杰朝著端來草莓水果冰的店員說了謝謝。「我叫了兩杯綠茶,梅妳喜歡喝綠茶嗎?不喜歡的話我去重叫..」

楊若梅瞪大雙眼看著口中唸唸有詞的阿杰的背後,那名女生的頭慢慢的從阿杰的頭頂上升起來,楊若梅的視線朝向對面的桌子底下一瞧,那名女生穿著紅色高根鞋的腳還踩在地上,屁股也很安份的黏在椅子上,並沒有站起來。不可能,根本不符合邏輯,那名女生個子不算很高,身高頂多在165公分左右,就算刻意把腰伸的很直,頭也不可能會伸長到比身高180公分的阿杰還要高。楊若梅瞄了坐在那名女生附近的人,好像沒有人看到那名女生似的繼續比手劃腳的聊天。楊若梅一陣寒冷。

突然遮住那名女生臉孔的長髮開始往兩旁慢慢分開,冒出好像腐爛中的下巴尖還有下巴的骨頭。頭髮不是用手撥開的,而是自動分開來的,楊若梅第一個從心裡浮上來的念頭就是見鬼了,雖然貼在街道上的黃昏還沒有結束。

我我..的媽..怎麼沒有人看見她呢..楊若梅全身發著冷抖。

「梅,妳怎麼了..」阿杰握住楊若梅的手。「哦!妳的手怎麼這麼冰呀!」

「我我..」楊若梅被阿杰背後的東西嚇得結結巴巴的。

突然坐在騎樓下的客人全部尖叫起來,所有的人都好奇外面究竟發生什麼事也站了起來,阿杰也跟著站起來。那名女生的臉彷彿靠在阿杰的頭頂上,只要阿杰站立或蹲下,她的臉也會跟著上下擺動,她的屁股還貼在椅子上,兩隻腳還踩在地上。楊若梅感覺有某種東西滾到她的腳旁碰了一下,而且還是濕濕溫溫的,她低頭一看是一顆血淋淋的狗頭顱,地上全都是狗血,然後又滾來好幾顆貓的頭顱。地上的狗頭一面發出鳴鳴的叫聲,一面把眼珠轉向楊若梅,貓頭也是。嚇得叫不出聲的楊若梅腿軟的推開椅子,不管現在要去哪,她只想要離開這裡。

「梅,妳看,是冰淇淋少女組帶頭的自行車隊耶..」阿杰興奮的說。「梅..妳怎麼了..」

「那那..」楊若梅一片頭昏腦漲的指向地上。

「有什麼嗎?」阿杰一副疑惑。

「有狗..狗的頭..」

往後退了好幾步的楊若梅,撞到坐在後方的一名正在吃冰的女學生。

「在桌子下..」

「桌子下?沒有呀..沒有狗或貓..」

「沒有嗎?」

楊若梅手摀著臉,坐在附近的客人都在注視她怪異的舉止。怕丟臉的她只好忍住哽咽。

「可能妳工作太累了,要不然我帶妳先回去休息好嗎?」阿杰一頭霧水的說。

「嗯!可能我真得太累了!」反正也沒胃口了,臉色發白的楊若梅連忙點著頭。「我想要回去休息了!」

「那我去開車!」

楊若梅再也不敢待在冰店裡,只能緊跟著阿杰和他到停車的位置,不過當她和阿杰走入小巷,水藍色的豐田房車出現在她的面前同時,剛剛出現在冰店裡那名女生,不,是應該是鬼,現在就坐在阿杰的車上。她好像專程等候楊若梅到來似的,楊若梅一走過來,她的頭像定格似的一格一格慢慢平轉過來,粗糙的頭髮像彎曲雜亂的電線絲一般朝著車窗外播散。被頭髮遮蔽的臉就這麼硬生生的穿透車尾的擋風玻璃直對著楊若梅。

楊若梅震住了,從腳底湧上一股很冰寒的空氣,整個身體發麻,牙齒互相抖動磨擦,脖子也變得僵直無法轉動。阿杰好像沒有看見她己經停止步伐,臉上仍然帶著今天有個快得到手的漂亮馬子的表情繼續走向前,然後掏出一串很響亮的鑰匙,打開車門,坐上駕駛,很快發動汽車,然後往前加速直衝而去。

哇哇哇!腦海一片空白了好久,楊若梅終於恢復意識的在馬路上歇斯底里大叫起來,她拔腿就是往海濱一路的方向奔跑,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擔心阿杰,只顧著往還有剩餘陽光的前方奔跑。她想起前幾天和小芳去武廟求平安符的事,她一邊跑,一邊翻動她的LV包包。楊若梅傻掉了,在這種要命的時刻,平安符竟然沒有放在包包裡,其實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她平時根本就不會去留意它的存在。搭捷運,不可以!距離太遠也太慢了!說不定還沒走之前,那名女生就己經追上她。她看到一台從渡船頭方向開過來的計程車,她像極難民在逃難似的跑到路中央邊跳邊叫的把計程車攔了下來。

「小姐這樣很危險,妳跟我招手,我看到了一定會開過來..」開計程車的司機老伯被楊若梅的舉動嚇出一身汗。

「快快..高雄市..離開這裡..」語無倫次的楊若梅,用著發軟的雙手努力打開車門,整個人幾乎是用跳入方式進到車內。

哦!這裡不就是高雄市嗎?真的是什麼模樣的客人都有。司機老伯用手抓抓發白的短髮。

鳴鳴..怎麼一回事?只是去吃個冰就..難到是早上參加徐皓的葬禮卡到陰的。車窗外的城市彷彿遭受到詛咒般的黑暗起來,懸掛在半空中的路燈逐一亮起,看起來好像一團團很有秩序的鬼火掛在半空中似的。閃過的汽車就像在車頭上披上白布,都掛上遺照的靈車。寒風吹動人行道上吊滿人的頭顱的樹梢,一具具的死屍轉個彎就躍過亮起綠燈的斑馬線。

從小到大她沒有被任何怪東西像今天這樣子嚇得失魂落魄,就算她最害怕在雨天遇上會飛的蟑螂。涰泣中的楊若梅在後座的座位上縮成一團,身體不停發抖著,她一邊努力翻弄包包裡的東西,想找出那道可以決定她現在命運的平安符,一邊非常緊張那名女生又突然出現。

「小姐,妳怎麼了,跟男朋友吵架嗎?」司機老伯轉了幾圈方向盤,終於忍不住開口的說。

「沒沒沒..」楊若梅雙手顫抖著。

「小姐,接下來妳想要去哪裡,總不能讓我載妳胡亂跑吧!」

「明..明誠路路。」楊若梅連咳了好幾聲。

手機聲突然響起,楊若梅嚇了一跳,她想著會不會是那個女生打給她的,還是阿杰。她不知道如果真的是阿杰或則是那個女生那要怎麼辦,是因為那個女生找不到她,所以打手機叫她回去嗎,或則是確認她人現在在哪個地方,好讓她前來。手機彷彿在跟她做對似的,她不想接的時候,就一直拚命響個不停。後照鏡都映著司機老伯快被手機鈴聲吵到受不了的表情。她用手指拉住手機吊飾,緊閉雙眼緩緩的把手機從包包裡拉出來。外殼的螢幕顯示著打來的電話,是吳永俊。她鬆了很大的一口氣。

楊若梅心喜的很快推開滑蓋。

『梅,妳人在哪裡..』

「我在哪裡對你很重要嗎?請你不要再叫我梅了!稱呼我楊若梅或是同學好嗎?我不是你的誰,我們的關係只是同學而以..」

『梅..我..梅妳還在生氣嗎?請聽我解釋好嗎..』

「有什麼好解釋的..你的未婚妻都有你的小孩了,而且她人長得也不錯,家裡又有錢,你應該好好珍惜她吧..」楊若梅一想到那個女人,一把火就從身體裡衝了上來。「所以你不用解釋了..」

『事情不是妳看到那樣..』

「哦..不是嗎?」

『梅..我喜歡的人是妳,不是她,是我家人逼我和她在一起了,梅..』

楊若梅沈默了一回,她想著她的愛情終於回來找她了,而且還跟她說他喜歡的人是她,而那個自稱是吳永俊未婚妻的女的被她擊敗了,至於開一輛便宜轎車的阿杰,就算他被那個鬼殺了,她也沒損失到什麼。

『梅..給我一次機會吧!我會向妳好好解釋..』

「好!我就給你一次機會,證明你說的才是真的..」

『我去找妳好嗎..』

計程車很快開到楊若梅居住的大樓,她虛弱的拿出百元鈔票給司機老伯,然後就下了車。站在大廳和住戶閒聊的管理員一看見楊若梅回來,立刻步出大廳用著我很仰慕妳的口吻對著楊若梅說話,一副像五星級飯店的服務人員很積極的幫楊若梅按了電梯,混亂的楊若梅很勉強應付幾句客氣的話就進到電梯。

「小姐,這星期委員們要舉辦烤肉活動,妳有沒有空參加呢。」

楊若梅搖著頭,按下十二樓的按鈕。

「那天我有排休,我會來這裡和住戶們一起烤肉,所以想..」管理員手掌互相磨擦著。「哈..不知妳有沒有空,想邀妳一起來吃..至於烤肉要用的東西,我都會準備的,所以妳人只要到了就好..」

「要在哪裡烤肉呢?」

「那邊..」管理員興奮的指著大樓正中央的小花園。

「我要看看公司的業務狀況..如果可以的話,我再跟你說好嗎?」

電梯的門關上。楊若梅又想起那個女生的事,她覺得身體又開始發抖了,雖然己經離開那裡,不過自己好像還待在海之冰,西子彎和狹小的巷道裡,回到家簡直就像是一種幻覺似的。幸好她的愛情要來保護她了。

電梯到了七樓停下來。門一打開,電梯外並沒有住戶,只有堆得亂七八糟的垃圾。門再度關上。楊若梅看著八樓,九樓的按鈕依照順序亮起燈,她只想著趕快回到自己的家裡,然後迎接她的真正的愛情,把今天發生的事拋到腦後,就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不想再去想它。

電梯鈕亮到十一樓,應該接連十二樓亮起時,竟然十二的字樣變成七。電梯門打開,外面只有堆得亂七八糟的垃圾和髒亂的地板,隔壁那個老女人的高級鞋櫃,和楊若梅精挑細選放在白鐵門前的波斯地毯都沒有。根本不是楊若梅住的樓層樣子。

是電梯壞了嗎?正當愣住的楊若梅心裡這麼想著,她眼睛的餘光瞄到一名站在電梯角落的小女孩。小女孩穿著很破爛的衣服,很多地方像被人用力撕破似的。她的臉被她的垂下來的長髮遮住。小女孩是什麼時候進到電梯的,剛剛樓下的管理員跟她說話的時候,也只有她自己一個人。

「小妹妹,妳要到幾樓。」楊若梅嚐試著說。

楊若梅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眼花了,站在角落小女孩一下子變成站在她的面前,她伸手抓住楊若梅的手肘,發出幾聲很冷的喘氣聲。楊若梅感覺她的左手整個都凍結起來似的。

『到~了~』

根本不是人類會有的說話聲,楊若梅還來不及驚訝,整個人就被小女孩一拉,一瞬間被拖出電梯進到一間很黑暗的房間。

「小姐!小姐!」

哇哇!楊若梅尖叫著。

「小姐..妳怎麼了,妳住的地方到了。」司機老伯像怕被人誤會對年輕的女性乘客正在做出無恥的事,很緊張的拍著楊若梅的肩膀說。「妳住的地方到了..」

「我..」楊若梅看著轉身面向她的司機老伯,她擦拭著眼淚。「夢嗎..」

「小姐妳是怎麼了..最近壓力太大了嗎?」

「我睡著了嗎?」

「對呀!妳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好可怕的夢哦!楊若梅虛弱的拿出百元鈔票給司機老伯,然後下了車。站在大廳和住戶閒聊的管理員一看見楊若梅回來,立刻步出大廳用著很曖昧的口吻對著楊若梅說話,一副就像五星級飯店的服務人員很積極的跑去幫楊若梅先按了電梯,心情混亂的楊若梅勉強應付幾句客氣的話。楊若梅的手機突然響起。

『梅,妳人在哪裡..』

「我在哪裡對你很重要嗎?請你不要再叫我梅了!稱呼我楊若梅或是同學好嗎?我不是你的誰,我們的關係只是同學而以..」楊若梅用手摀著手機和嘴巴的說。

『梅..我..梅妳還在生氣嗎?請聽我解釋好嗎..』

「有什麼好解釋的..你的未婚妻都有你的小孩了,而且她人長得也不錯,家裡又有錢,你應該好好珍惜她吧..我看她是很真心愛你..像她這麼瘦弱的女子為了你還三更半夜去到錢櫃...」

『事情不是妳看到那樣..』

「哦..不是嗎?」

『梅..我喜歡的人是妳,不是她,是我家人逼我和她在一起了,梅..』

楊若梅沈默了一回,她想著她的愛情終於回來找她了,而且還跟她說他喜歡的人是她。

『梅..給我一次機會吧!我會向妳好好解釋..』

「好!我就給你一次機會..」

『我去找妳好嗎..』

站在電梯前的管理員對著楊若梅微笑。

「小姐,這星期委員們要舉辦烤肉活動,妳有沒有空參加呢。」

楊若梅搖著頭。

「那天我有排休,我會來這裡和住戶們一起烤肉,所以想..」管理員手掌互相磨擦著。「哈..不知妳有沒有空,想邀妳一起來吃..至於烤肉要用的東西,我都會準備的,所以妳人只要到了就好..」

「要在哪裡烤肉呢?」

「那邊..」管理員指著大樓正中央的小花園。

「我要看看公司的業務狀況..如果可以的話,我再跟你說好嗎?」

正要踏進電梯的楊若梅心裡涼了一截,這不是剛才似真非真的夢境裡出現的場景嗎?不管是吳永俊或是管理員,表情、談話的口氣和內容幾乎都一模一樣。楊若梅看著左手,她的手肘像被人很用力的握傷,很清晰的留下五根手指形狀的瘀青。但仔細一看手肘上並沒有任何瘀青。

楊若梅向後退幾步,她看看手錶,再看看大廰有沒有其他住戶回來。大廳裡除了彌漫著極為無聊的空氣之外,就只有她和管理員兩人。在這個重要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去哪了?楊若梅心情不悅的想。

「嗯嗯‧‧管理員我可以待在大廳一下嗎?我突然想到等一下朋友要來‧‧」

  「可以呀!」管理員露出像中了大獎的表情說。「妳要不要坐在沙發上等妳的朋友來。委員他們有時候開會就坐在這裡。如果覺得無聊,書架上的雜誌也可以拿來看。」

  「那謝謝你‧‧」楊若梅心裡一直想著還是先不要上電梯,等下真的遇到那可怕景象要怎麼辦。

  躲在沙發角落裡的矮小鐵製書架上是最近期的週刊。大多是娛樂性居多,也有幾本是楊若梅喜歡看的服裝雜誌,這些都存在著被人快翻閱爛掉的痕跡。剩下零星幾本一看就知道是慈善團體自行擺放的刊物。慈善刊物對大樓住戶而言大概不怎麼感興,上面工工整整的佈著一層淡薄的灰塵。今天的報紙被鋁製的報夾夾住,一份一份很整齊的放在架子上。

  楊若梅從居住這裡開始,從來就沒注意到大廳擺放著什麼東西。在她的印象中若以物品形容,頂多也只有大門、管理員及電梯。她拿起一本服裝雜誌坐住充滿中等價位的沙發上。她心情有點緊張一面翻閱著書頁,一面注意著是否有其他住戶己經回來了。大廳裡仍然只有她和一直注目她的管理員兩人。管理員一直對她問東問西,她本能反應回覆了什麼自己好像也不清楚。

  『小姐妳哪上班?』

  『旅行社。』

  『喔&*%︿#@﹀小姐妳*&︿%$』(像街上的雜音狀)

  『行政。』

  在潛意識感覺好像有人問到她的職務。像一台電腦被輸入特定指令似的只要出現相關指令就立刻很順口的答覆出。那道大門隨著時間變得非常緩慢過去,越看越像把全世界所有活生生的人阻隔在外的一道黑色的牆。手中的雜誌書頁也變成一團模糊的顏色。楊若梅想不出有更好的方式回到自己的住處,結束今天所有可怕的幻覺。如果現在請管理員陪她上去呢?管理員會不會賴著不走。看他一副色瞇瞇的樣緊盯自己的臉蛋和身材瞧,雖然被男生注意是很開心,不過那位管理員長的不好看,臉容簡直就像電影裡那些心懷不軌的變態。還有待會吳永俊一來看到這場景不就‧‧現在和吳永俊的關係突然變得‧‧

  「小姐,我要去巡邏了!」

  「巡邏!」楊若梅突然像被人搖醒了。「那‧‧這裡不就剩我一個。」

  「怎了?」

  「沒!」楊若梅把語氣、表情調整到平時狀態的說。

  管理員把寫著巡邏中的牌子立上櫃台的桌子,一副不願的表情看著巡邏時間己經到了。時間一到不去巡邏被公司抓到可能影響到任職。現在景氣很差,很多公司動不動就找個滑稽可笑的藉口開除員工,而他很可能因此失去能見到楊若梅這樣少數長相漂亮的小姐機會。

  管理員走進電梯後,大廳就剩楊若梅一人。除了稀疏幾位和她住不同棟的住戶回來,就沒有其他的人。手機傳出簡短的簡訊鈴聲,楊若梅打開手機一看是經理的簡訊。大廳的日光燈忽然一閃一閃起來,連廣播器都傳出奇怪的雜訊聲。

  楊若梅把雜誌於在桌上,走向不斷發出雜訊的大廳櫃台。她望向四週,再注視空無一人的大廳櫃台。奇怪的雜訊聲確實從櫃台那裡傳出來的。她繞過用著充滿中價位質感的石材建成的櫃台,出現一張留著從未清潔過痕跡的藍色辦公室椅子。桌面放著一本交接薄、一隻便宜的原子筆和電話,還有映著大樓各角落畫面的電視螢幕。

  剛剛和她說話的管理員己經走到地下室的污水處理糟附近。畫面裡的管理員一手拿著手電筒,一面東張西望。這個人看起來還算是一名盡職的管理員,楊若梅想。突然畫面一閃不知什麼原因管理員己經半掉入污水處理糟裡,只剩兩隻不停掙扎揮動的腳露出外面。

  『救命‧‧救‧‧』

  廣播器傳出淒厲的求救聲。楊若梅嚇了一跳往後退了幾步,心裡正想著怎麼辦突然有隻手抓住她的右肩。

  「哇!」楊若梅尖叫起來,使命扭曲身體要脫離那隻手。

  「若梅是我經理呀!」

  楊若梅背緊靠著櫃台後方的櫃子,看著和她說話的人。那個人很面熟,好像在哪裡見過。

  「若梅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楊若梅左手按住胸口,一陣又一陣急促的心跳逐漸緩和下來。原來是經理。她轉頭看著螢幕畫面,污水處理糟附近己經沒有管理員的蹤影。

  「若梅怎麼了!是發生什麼事了!」

  「沒有!經理!可能是我有點累了。」楊若梅這麼想著。「經理你剛傳來的簡訊我有收到。」

  「那就好!今天有幾個大老闆臨時辦聚會,若梅我覺得這是個好機會,帶妳去多認識幾個大老闆對妳或公司都會有幫助的。改天有什麼事需要人家幫忙的也會有人幫忙。」

  「喔!」

  楊若梅一邊想著吳永俊的事,一邊想著經理的事。己經有個未婚妻的吳永俊是個未定數,跟著經理卻是有著一片美好的未來。就算把吳永俊搶來,也是輸給那個懷有吳永俊小孩的未婚妻。因為那個女的己經有他的小孩,將來要分吳永俊的家產她還是得跟那個女人對分。算了!楊若梅想。

  當楊若梅打開車門,除了要載她去參加聚會經理,還有她面試的那名新人-李芝雅。車裡的空氣瞬間變得噁心起來。

 

  在會場雖然一直被那些在社會上有頭有臉的老頭子誇讚長得很漂亮,但那些老頭子也是這樣稱讚李芝雅。確實李芝雅的長相不輸她。但楊若梅心裡明白那個女的比她更優秀。論年紀李芝雅比她年輕。光是年紀這點就己經是很多女生的致命傷,永遠輸給比自己年輕的女人。論外貌,楊若梅可是費盡心力得來的,而她?不!那個女的漂亮臉蛋一定是整來的。想到這裡的楊若梅狠狠吞了一口紅酒。會場上那些老頭子似乎話題都繞著李芝雅比較多。而當初見到她,一副色鬼貌對她評頭論足的那些老頭子也己經轉移目標到李芝雅身上。氣死了!吳永俊的事就己經輸了,現在連‧‧。李芝雅跟她聊天的時候,她真想把擺桌上整瓶紅酒拿起來從李芝雅這個女人的頭上倒下去。

 

  『若梅這是我這個月的薪月‧‧』

  『若梅傷口還會痛嗎‧‧』

  『還會痛』楊若梅說。

  『蔡董開價新來的第一順位三百萬。你要開價多少?』

  『若梅以後就不在是醜小鴨了,那些喜歡嘲笑妳的人應該會被嚇到吧‧‧』

  『阿丙,分期付款還剩幾期要繳的‧‧』楊若梅說。

  『哦!你要我這個助理第一順位呀,多少?』

  『嗯~哈哈!不要擔心這個,我現在有工作還可以的‧‧』

  『阿丙!』

  『第四順位要一百五十萬哦!』

  『什麼事?』

  『你會不會哪一天看到條件比我好的女生而不要我呢?』

  『不會呀!怎麼?』

  

  怎麼夢到那個又醜又窮的阿丙呢?楊若梅慢慢睜開眼睛,望著被燈光照亮的鐵皮屋屋頂。她感覺十分暈眩,身體沒什麼力氣。她臉轉向一邊,身旁躺著背對著她的一個女生。應該是李芝雅。李芝雅今天穿著一套令人噁心的粉紅色洋裝,還有那聞起來令人感覺噁心的香水味也只有她有,楊若梅想。這是哪裡?我不是在會場裡嗎?

  楊若梅勉強坐立起來,她看見她正坐在骯髒的沙袋上,赤裸的腳跟是靠在積上厚厚一層灰的水泥地板上。四週放置著廢棄的機台、零亂的桌椅和垃圾。這個場景好像在哪裡看過。鞋子怎麼不見了,而她怎麼會在這裡?經理呢?楊若梅很努力的回想。

  「喂喂!醒醒!」

  情況實在太詭異了!她伸出右手很勉強搖動這個令人噁心的李芝雅。這個女的手怎麼這麼僵硬呀!楊若梅想。她把李芝雅翻個身,呈現在她面前的李芝雅口吐出白沫,一副早己死去的模樣。

  「人死‧‧死了嗎?」楊若梅伸出顫抖的手靠在李芝雅的鼻子上。

  沒有呼吸了!是死了!楊若梅想要站著起來,不過頭真的很暈。

  「還有一個沒死呀!」一名帶著面具,露出重要部位全身赤裸的男子走出來說。

  「死掉也可以做呀!」另一名一樣帶著面具裸體的男子說。「真可惜呀!聽不到她的叫聲了。」

  「你放的太多了,搞死了一個‧‧」一名身材較肥胖的男子說。「死掉那個價錢可是要砍半呀!氣氛都變差了‧‧」

  「我哪知呀!不放多一點像上次那個差點跑掉。」

  「不管啦!V8準備拍了。」

  這是什麼!他們要幹什麼?楊若梅一直會意不過來,腦海一片空白看著這群裸體人和他們晃動的重要部位。楊若梅很勉強站了起來往後跑來幾步,頭實在太暈了,身體癱軟靠在機台上。她意識到事情不妙了。

  「妳想跑去哪呀!」

  「快過來讓我們的弟弟餵餵妳飢餓的妹妹。」

  楊若梅又走了幾跑。哇叫了一聲,腳踩到尖銳的東西。她的頭髮突然被人用力一抓。

  「放開我!你們要幹什麼!」

  一張粗糙的手甩了她幾個耳光,楊若梅驚嚇的哭了起來。她肚子被人用力踹了一腳,又被揍了一拳。兩個裸體男拉住她的手把她拖到她醒來的那個地方。

  「哈哈哇!」整間工廠裡迴盪著叫囂聲。

  「喂喂!音樂音樂!」一名裸體男喊著。「沒有音樂是沒有FU的。」

  另一名裸體男走到一邊桌子上,手指按下按鍵,一台手提錄音機立刻很大聲放出搖滾樂。

  「你們想幹什麼?」楊若梅哭喊著。她看著躺在她身旁的李芝雅被人拉在另一邊,被一名裸男很粗爆的方式用力撕開衣服了。

  「我明天還要出國,我先來了。」

  一名白著頭髮帶著面具的裸男撲向楊若梅,一面聽著楊若梅尖叫,一面撕掉她的衣服。楊若梅雖然很奮力掙扎,頭實在很暈。

  「我會好好疼妳的哦!」白頭髮裸男發出得意的笑聲,一面身體隨著音樂擺動姿勢。

  「不要!」楊若梅痛苦的說。

  那搖滾的音樂和這群變態的聲音充滿了整間工廠。她不是跟經理去參加大老闆們的聚會嗎?怎麼會到這裡來。楊若梅不明白為什麼變成這樣。

  搖滾樂突然忽快忽慢的播放,上方的燈光也一閃一閃起來。被這個現象打斷動作的白頭髮裸男跟其他人互相對望後,繼續他們要做的事情。上方開始傳出金屬磨擦很尖銳的聲音。一陣一陣。像似有人從遠處拖著這些金屬在移動而發出聲音。帶著面具的白頭髮裸男抬頭一看,是一根生鏽的水管正在往他這裡伸長而來。一面伸長,一面發出令人聽起來十分不舒服的尖銳聲。他注視那奇怪出現的水管,才說出這是他安排的喬段嗎?那根從上方伸長而下的生鏽水管就直接從白頭髮裸男的口中穿進去。血淺到哭喊中的楊若梅臉上。面具一分為二,白頭髮裸男驚恐的臉硬生生呈現在楊若梅面前。

  那個人不是今天聚會的大老闆之一嗎?楊若梅不敢置信的看著他。他還跟她談過他在對岸投資的事情。是個穩重睿智又成熟的人。

  叩-叩叩-

  有人踩著高跟鞋發出的清脆聲。聲音越來越來近。不過聽起來好像腳己經受傷而還要固執的繼續穿著高跟鞋走路。一旁的裸男是你看我,我看你的,誰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楊若梅看到有人臉朝向地面用著很奇怪姿勢從水管上方爬了下來。那是個女的。她穿著一身紅色洋裝。她的臉!楊若梅尖叫起來,她掙脫發出痛苦哀鳴的白頭髮裸男,往後方逃命。不管要用跑的,還是要用爬的,她強忍著腳痛就是要離開這裡。後方開始傳出男人恐怖淒慘的大叫聲。失去光線的工廠,僅能依靠偶爾落進的雷光找尋逃生的路。淒慘的叫聲還在後頭響著。楊若梅終於看到一扇通往外頭失去門的小門,她驚慌的一跛一跛跑出工廠外。夜空正下著雨。衣服全被撕掉呈現裸體的楊若梅淋著冰冷的雨不顧一切拚命的往前跑。她一面哭,一面只想離開那些變態及鬼。

  哇!她慘叫一聲跌進一個坑裡,瞬間一股惡臭味塞住她的鼻子。她趕緊爬了起來,手卻碰到像身體的東西。夜空又閃起一道雷電,楊若梅看見她碰到的是一具屍體。一具己經開始腐爛的女性裸屍。散落一旁破爛的布好像是她的衣服。衣服上還別了和公司一樣的名牌。楊若梅腦海閃過一件事。當初她應徵那間旅行社時候,那個面試她的女生後來在她進到公司時就沒再見過她。因為只有在面試時見過她一面,所以對她幾乎沒任何印象。有次偶然從同事口中得知那個女生因為有事突然離職了,就在面試楊若梅那天後就沒做了。沒有人知道她是因為什麼事不做,只知道經理是這樣說的。面試她那個女的當天好像穿著紅色洋裝及一雙紅色高跟鞋。那個女的長的很清秀。那身打扮有點和她的型不搭,不過看起來好像是為了參加重要的會所打扮的。她說她叫淑敏。一道雷電又閃起。楊若梅看到另一端的泥土上有雙破爛的紅色高跟鞋,還有其他裸屍。這個坑簡直就是一處亂葬崗。

  己經驚嚇到叫不出聲的楊若梅慌亂的爬出坑外。她沿著小道一跛一跛往像是可以連接到城鎮更寬闊的石頭路前進。看起來好像是在山區裡,沒有路燈,沒有房舍,兩旁儘是快將自己淹沒的雜草。後方廢棄的工廠就處在這樣偏僻的地方。遠處的工廠大門前一塊水泥地上還停了好幾部車子。還有那個鬼出現在外面了。楊若梅一邊痛苦哭著,一邊加快腳步。

  後方一道比深夜更加黑暗的人影在追著她跑,還且越來越近。她的腳受傷了根本跑不快!如果被那個鬼抓到了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情?被鬼殺!遠以為離開工廠就沒事放下心來的楊若梅,現在感覺越來越可怕了。

  她聽到腳踏車的聲音。一位老伯騎著一輛台灣早期出產的腳踏車從前方的石頭路上經過。楊若梅一面奔跑,一面大聲喊著救命。騎著腳踏車的老伯好像聽到了停了下來。

  「救命呀!」楊若梅一跛一跛哭喊著。「阿伯救我呀!(台語)」

  老伯拿起放在後方座位上的毛毯「小姑娘先蓋上吧!我載妳離開這裡。」

  「謝謝你阿伯!(台語)」

  楊若梅用毛毯把身體掩蓋起來,很快側坐上腳踏車後座。她一手拉緊毛毯,一手抱住老伯,她稍稍臉轉向後方,那個女的己經在她的面前。楊若梅尖叫起來。那個女鬼離她越來越遠了。

  老伯騎腳踏車的速度出乎一般人想中的快,那噁心變態的工廠一下子就被黑色的山影給吞沒了,而後方那個女鬼像有著深仇大恨似的仍然緊緊追著她不放。一道閃電,楊若梅看到女鬼的後方還有更眾多的黑色人影一樣在追著她。這場雨彷彿是專門為了阻擾她行程好讓它們抓到似的下著。

  「阿伯‧‧(台語)有東西一直在追我們。」楊若梅很虛若的說。

  「小姑娘不要害怕,阿伯知道!阿伯會幫妳的。」

  腳踏車彎進一個彎後就進入茂盛的樹林裡。有一個站在路旁的人和腳踏車上的人擦身而過。那個像黑白電視機裡的人物似的人很安靜的站在路旁。他的頭載著一頂竹籠面轉向楊若梅,像似看著對方然後又轉向另一個方向。追來的女鬼和眾多的黑影都被那黑白電視機裡的人物給擋下來了。

  徐皓!楊若梅看著他。是徐皓沒錯!

  「徐皓!」楊若梅大聲喊著。「徐皓!」

  穿越過樹林,雨不知何時消失了,也己經來到車來車往的市區裡了。朗爽的夜空掛著明亮的月亮及滿怖閃爍的繁星。經過一條平坦柏油路後來到一處有著涼亭的空地。老伯停下車,楊若梅也離開座位站在空地上。涼亭裡的日光燈亮著。中間放著一張石桌及石椅。石桌上還放了水壺及幾個杯子。四週像是正在整地般到處挖的坑坑洞洞。老伯倒了一杯茶給楊若梅喝。

  「這是我最後一次來看看這裡了!唉!他們把這裡挖成這樣‧‧」

  老伯輕輕嘆了一口氣。

  「以前這裡附近住了一位很善良的小姑娘。我記得她每天都會來到這裡餵那些可憐沒飯吃的流浪狗、流浪貓,而且還會幫我整埋這個地方,買一些水果請我吃。其實小姑娘的家境並不好,父母在她小時候離異了,只剩下一身老毛病的奶奶和她住在一起。有時候三餐還得依賴鄰居們幫忙。真是令人憐惜的孩子。有次還差點喪命在一場意外中。若不是她的同學救了她,她可能就真的要命喪那場意外了。想起來她在的那些日子是我由始以來覺得回憶最美好的日子,也是那些流浪狗、流浪貓最美好的日子。後來那位小姑娘到外地求學。沒人餵的流浪狗、流浪貓不是病死,就是被抓走。有的實在飢餓的受不了到村裡找食物吃卻被打死。而這個地方也淪落成六合彩求牌的地方。如果我能遇上那位小姑娘,我想跟她說聲感謝‧‧」

  老伯望了望四週,然後臉轉向楊若梅。

  「小姑娘天快亮了,妳就在這裡待到天亮就會沒事了。」

  「阿伯謝謝你!」楊若梅一說完又吞了一口茶。發生那種變態的事、又死人的事,心情實在很難平靜下來,而且一早要不要回公司上班,自己己經無法確定了。經理跟那些大老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楊若梅抬起頭,剛剛和她說話的老伯己經不在了。腳踏車也不在。不可能,她只不過喝口茶,老伯就不見了。就算要離開,在她的視線範圍裡也會看到人呀!

  「阿伯!阿伯!」慘了!老伯不見了,等一下那些東西來了怎麼辦?楊若梅繞著涼亭慌張喊著。

  楊若梅看見一道人影奔向柏油路的那一端。好熟悉的身影,她想著是誰。好像是徐皓身影。

  「徐皓!」

  她奔向柏油路想追下徐皓。夜空突然降下大雨,而令人耳朵刺痛的汽車喇叭聲在四週響亮起來,而且越來越大聲。雨中的楊若梅卻看不見任何車輛前來。

  「楊-若-梅-」

  徐皓聲斯力竭大喊著她名字的聲音在她耳中轟隆隆作響。一道刺眼的白光及一道熟悉的身影在她面前出現。

  「是徐皓!」

 

 

 

 

 

  「先生,飛機己經到上海了。」空服小姐很親切的說。

  「謝謝。」

  下了飛機,走在航夏大廳的男子一手提著公事包,一手拿出手機,按了幾個號碼。

  「寶貝我到上海了。」

  『親愛的!你台灣那間旅行社真的不要了呀!』

  「嗯嗯!那個哪能比上寶貝您重要呢?」

  『哦哦!親愛的你今天吃了多少糖呀!嘴巴很甜耶。』

  「呵呵!我還帶了一些禮物來哦!寶貝妳猜猜看吧!」

  『嗯~我喜歡的名牌包嗎?』

  「不是!是可以讓我們買間新房子,開間新公司的Money哦!」

  『親愛的你等一下哦!我好像聽見有人進到家裡來了‧‧』

  「是嗎?趕快報警通知公安呀!」男子慌張的說。

  『親愛的救命呀!有好幾個臉帶著面具,沒有穿衣服的裸體男跑進家裡了。』

  「快報警!快報警呀!」

  電話裡傳來尖叫聲及有人放著搖滾樂的音聲。

  「寶貝!寶貝!」

  航夏大廳突然所有的燈都暗掉,剛剛吵嚷的人群也憑空消失。男子慌張望著四週,雖然不知怎麼一回事,但要趕快去救他的寶貝。男子衝向大門,大門己經被鎖住了。他看到掛在天花板上的指示牌,整個人癱軟在地上。是繁體字。他人現在還在小港機場。他想著他不是到了上海了嗎?

  叩-叩叩-

  用高跟鞋走路的聲音很清脆的傳遍整個大廳。男子轉過身,一道黑暗的人影在他的前方。一部份安全燈稀疏的光線落在黑暗的人影身上。隱隱約約還看得出是一名穿著紅色高跟鞋及紅色洋裝的女子,臉則是被一片黑暗給覆蓋住。她正一跛一跛的走向他,越走越快!越走越快‧‧

 

 

 

 

 

*此篇獻給幫助過我的神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之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